×

Maintenance Repair & Overhaul Space Air Cargo

Home- Regional Stories -台灣降低採購F-16V戰鬥機的風險

台灣降低採購F-16V戰鬥機的風險

F16 Arun Sivasankaran - : Dec 6, 2020 - : 10:53 am

台灣偏好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供的F-16-Block70型號及其航空電子設備,從而避
免了過去升級中遇到的困難。

憑藉最近訂購的66架F-16-Block-70飛機,以及將另外142架升級到相同水準, 華民國空軍(ROCAF)在全球F-16計劃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台灣與其他國際 採購國一起進行了此次具有競爭性之採購案計劃,並最終獲得了這數十年以來 具有最先進高級及標準化之功能系統選項。預計2026年後,ROCAF中華民國空 軍將成為美國以外的先進F-16戰機最大使用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16部門副 總裁Danya Trent特倫特女士表示,該公司選擇了最新式及最先進的航空電子系 統,以最尖端科技可為F-16飛行員提供任務支援,從而使其在全球的關鍵任務 中得以實現。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將此些系統歸為最新的F-16-Block-70配置。這種機型贏得 了超過120架戰機,價值數百億美元的訂單及客戶信心。標準化設定了航電系統 的基本等級,可簡化採購及製造並降低維護成本,並確保該系統及功能維持於 最佳妥善狀態。
JHMCS II頭盔顯示器就是這個新標準的一個例子。它是為F-16V量身訂製的系統,更是為已有實戰經歷並使用於F-15; F-16和F-18的JHMCS頭盔顯示器的二代版。

該系統最近已完成關鍵飛行測試階段,是美國空軍F-16V-Block-70 / 72的內部 錄文件(MFR)的一部分。 美空軍該F-16系統計劃部經理,美國空軍上校蒂姆· 貝利上校表示說:「這項重大升級包括AESA雷達,JHMCS II頭盔,升級的航空 電子設備,新顯示器以及高速數據總成。此測試是一個關鍵的里程碑,證實飛 機及以上系統整合後已達到功能; 安全性; 可靠性和可後勤維護規格標準化」。
特倫特女士補充說:「飛行測試是一個里程碑,因為我們與CEVS合作開發了JHMCS II,我們期待繼續合作」。美國CEVS是聯合頭盔顯示系統II (JHMCS II)的研發製造商。

jhmcsIIJHMCS II與F-16的座艙完全整合,使用彩色 示幕,完全適合白天和晚上的飛 行。根據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文件證實顯示,彩色符號系統可 以提高飛行員對友軍,威脅和未知目標的即刻辨別。該系統使用頭盔式跟踪單 元,儀表板上的參考單元和新的跟踪算法,使用新的混合光學慣性跟踪技術來 準確確定飛行員的視界。 JHMCS II是唯一在F-16-Block-70上整合並經過相關實 際測試的頭盔顯示器(HMD)。

JHMCS II在飛行員的護目鏡上顯示飛機性能和武器使用數據,從而大大提高了 狀況感知能力。 JHMCS II使飛行員只需轉動頭部即可鎖定目標和獲得相關數據。在關鍵的空戰階段,飛行員可以完成鎖定和選用適合武器,而無需將注意力 轉移到駕駛艙顯示幕上來獲取所需的數據。該系統還可用於監控飛行員健康狀 況以及大G值昏迷檢測和警告。

F-16 Block-70配備了最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套件,可在保持最佳性能的同時降低 過去升級帶來的風險。選擇此系統可使ROCAF中華民國戰鬥機飛行員能達到最 大限度地發揮來保衛國家的能力。

English Version

 

Headquartered in Singapore with reporters spread across all major regions, GBP Aerospace & Defence is a leading media house that publishes three publications that serve the aerospace and defence sector - Asian Defence Technology, Asian Airlines & Aerospace and Daily News. Known industry-wide for quality journalism, GBP Aerospace & Defence is present at more international tradeshows and exhibitions than any other competing publication in the region.
For over three decades, our award-winning team of reporters has been producing top-notch content to help readers stay abreast of the latest developements in the field of commercial aviation, MRO, defence, and Space.

Popular Posts

Copyright 2024. GBP. All Rights Reserved.

Home Defence & Security Space Commercial Aviation Maintence Repair & Overhaul Daily News Events About Us